“我们不只是用相机拍照,我们带到摄影中去的是所有我们读过的书,看过的电影,听过的音乐,爱过的人。 ------Ansel Adams”

【一束光·編號061】【聲聲慢】

昨夜一場暴雨,加完班到了地鐵站才知道發生故障,廣播里不停的播放如果乘客有急事,請改乘路面交通。笑話,魔都都能看海了,路面交通只會比地鐵更不靠譜,更何況是在那麼鄉下的地方。無可奈何唯有等待,半個多小時后終於駛進一輛車,區域行駛,一個小時過去,地鐵停停開開了兩站,終於到了個能轉乘其他線路的地方,瞬間涌下的人群讓我錯以為到了人民廣場。再回頭看看留在車裡繼續等待的人們,不在少數。這場暴雨究竟困住了多少人?

轉了4部地鐵我終於到達了家附近的地鐵站,外面還下著雨,我依然沒有帶傘。當時連餓的感覺都沒了,只是困,想也沒想就走了出去。到家的時候不出意外的渾身濕透,一身狼狽。媽媽一邊埋怨我身為女生怎麼可以如此這般粗糙,怎麼就不能在單位備把傘等等,卻也沒耽擱的催我快去洗澡。我連頭髮都沒乾透就躺在床上不想動,在那種心思清明但身體累到不行的狀態下看完第二遍《錯身而過》,然後沉沉睡去。

睜眼的那刻看見擠滿窗戶的陽光,笑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像我这样笨拙的生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